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台科大一百學年度資管EMBA考題



一. 資訊安全管理已經是資管領域與實務界最重要的議題, 但是專家指出"駭客儘管可怕,但對企業而言,資訊安全最大的威脅其實不是來自駭客,而是內部員工。" 試說明內部員工為何成為組織資訊安全最大的威脅?資訊主管又應如何去克服內部員工所帶來的資安威脅?

二. 企業資源規劃 (ERP)系統可協助企業降低營運成本,加速每日管理和決策作業,並為長期策略規劃提供支援。試說明何謂企業資源規劃?影響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發揮上述功能可能面臨的困難為何?這些困難應如何克服?

三.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台灣首次獲得國際授權舉辦的世界級博覽會。試就本博覽會,請你提出最具特色的資訊應用情形之說明。

四. 首座設於捷運線上的無人服務圖書館-西門智慧圖書館,這座圖書館主要是針對青少年與捷運通勤族設計,其"無人管"的管理成為最主要的特色。此"無人管"的應用如果類推到企業,你覺得企業營運有哪些地方也可以仿效?應如何做?試說明之。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