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「工作大解放」讀書心得之十 - 形成文化

「工作大解放-形成文化」概念圖

形成文化

  公司文化是自己形成的,是經過長時間蘊釀出來的,所以新創公司在初期是沒有文化的。如果你鼓勵人們作知識分享,那分享就會變成你的文化。如果你對顧客很好,那長時間下來好的客戶服務就成為你的文化。

  新創公司不需要有太多的公司條文與政策,亦不需要SOP與計畫,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上面,因為外在環境變數實在是太多,請把所有精神都放在你的產品上。真正問題發生了,再去面對就好,否則你會大量的浪費經歷、時間與金錢在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問題上面。

  公司的經營真的是個大學問,只有你身在其中,才能感受到。新創公司的成立需要員工擁有共同的想法與理念,不用去限制員工能使用什麼、不能使用什麼,讓員工去做有價值的事情,而不是去讀一本厚厚的公司規章。讓公司保持著持續的動能,讓所有員工都能發揮想像空間與活力,共同完成產品,讓所有人樂於在這工作上付出與成長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