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「工作大解放」讀書心得之四 - 提高生產力

「工作大解放-提高生產力」概念圖
提高生產力  


  這篇文章在說明的是「時間」的運用,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加班的經驗,只不過是時間長短而已,有些常加班的,一個月加班超過五十小時的人也大有人在。但長期的加班不但效率不會增加外,還會造成對身體健康的危害。

  在專案的規劃上,盡可能的將專案分成小專案,如此一來不但專案時間預估會更準確外,也不會讓自己一直卡在專案牢籠內,感覺結案遙遙無期。

  專案工作可依其重要性列成工作清單,在創業時最重要的就是讓產品上線,只要產品功能可讓使用者使用時,就儘快的讓產品上線,一旦上線讓使用者使用後,整個團隊的士氣會大大的提升。

  仔細想想,在工作時有多少的事情會去中斷您的思考,電話、會議、Email、甚至是朋友之間的寒暄,都大大的影響到工作的思緒與進度。必須要避免這些干擾打亂了整個思考的過程,最好是在每天的工作中,設定一段時間,有獨立的空間,能讓自己更專心於工作中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