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「工作大解放」讀書心得之三 - 取得進展

「工作大解放-取得進展」概念圖
取得進展  

  在創業初期所有的資源都很少,像是時間、金錢、人力,因此我們要更會利用手邊的資源,並讓現有的資源發揮到最大。以書中的例子來說,犯罪者會將湯匙磨得利利的變成傷人凶器;美國西南航空只有一款波音737的飛機,所以他們所有的周邊設計、人員訓練全都是圍繞著737而設計,如此可大幅的降低支出,並且獲得更好的滿意度。

  以軟體設計來說,當腦子裡出現了軟體功能想法時,您可以很快的利用短短的時間將腦袋裡的軟體架構做出來,當你要追求軟體功能的完美時,所花費的時間也就會成等比級數成長。事實上我們在追求腦袋裡的完美架構時,這樣的完美架構真的適合一般消費者嗎?事實上只要做出了核心的功能,就可讓產品上市,接受大家的檢驗。

  當有創業想法產出時,就必須要將想法變成行動,但問題來了,通常腦袋裡的想法多如牛毛,實在是不知從哪裡著手。在施行時,最好是將大型專案分割成幾個可行的小專案,每個小專案設定稽核點,如此才會讓專案順利進行。

  最重要的是產品要致力於核心價值,當完成核心價值後,就大膽的讓產品上市吧。


上篇「放手去做
下篇「提高生產力


原文出處 : http://itmgm.blogspot.com/2011/10/blog-post.html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